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个央企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开工

2022-08-04 14:4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4日,位于晋安区安铺路南侧的福州首个央企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保利和寓公馆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晋安湖“三创园”片区重要的住房配套项目,将助力解决“三创园”内创业人才及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问题。

福州首个央企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开工项目开工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3.4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亿元,规划2栋18层租赁住宅,规划户数340户。该项目致力实现留人引才,将有力推动园区产城人深度融合。

据了解,今年年初福州市政府发布《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该项目将以低于市场标准的租金出租,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保利福建公司的福州城区事业部负责人李林介绍。

“鼓山镇围绕‘项目攻坚年’的目标任务,从谋地块、攻征收、落项目、强服务、抓税源五个方面全闭环开展项目攻坚,形成了征迁到投产全周期项目链条、全流程跟踪服务。”鼓山镇副镇长林翔说。

此外,晋安区还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受理、服务窗口代办、网上系统审批等“保姆式”服务,并建立晋安区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