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学习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7-31 07:53: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王玉萍 颜澜萍

坚定自信向未来 担当作为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标杆示范,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过程中坚定自信、担当作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个如何”重要指示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扛起首位担当、强化首发意识、发挥首创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能级科创先导区、高颜值生态示范区、高品质生活样板区、高水平治理标杆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台江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全力争创区域性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打造社会治理示范区、践行新思想示范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高标准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积极推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谋划发展大局推动经济总量争先进位,谋划载体平台推动项目建设,推进产业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

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补齐教育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集团化办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区、智慧教育先行区等方面取得实效,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双减”工作、提高教育管理质量上寻求新突破,全面建设教育强市。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科教兴城战略,全面加强区域创新能力建设,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等快速发展,高标准加快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创新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创新主体全链条培育,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莫思予 冯雪珠 王玉萍 颜澜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