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钓鱼爱好者被困无人岛 福州海警成功救援

2022-07-29 08:17:57来源:中国新闻网

钓鱼爱好者被困无人岛 福州海警成功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获救。福州海警局供图

福州海警局28日对外透露,7月23日上午9时许,福州海警局95110海上报警平台接警称:在连江县东鼓群岛附近海域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无人岛上,由于岛屿附近礁石密布且海上风浪较大,船只无法靠泊施救,请求海警支援。

接警后,福州海警立即启动海上救援预案,第一时间确定报警人及受困人员所处位置,并协调搭载舢板船共同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救援。

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人员迅速锁定受困人员位置,发现该岛周边暗礁较多,普通船只极易触礁搁浅,便果断采取搭乘舢板船、手动划桨并选取合适位置抵近的方式伺机靠泊。

钓鱼爱好者被困无人岛 福州海警成功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获救后被转移至海警执法艇。福州海警局供图

经过多次尝,海警执法员成功登上该岛,将该男子安全转至执法艇上,为他提供食物和水补充能量;随后,将其安全送达码头。

目前,该男子身体情况良好。经了解,该男子独自驾驶船舶到该岛上钓鱼,由于当天风浪较大,其系泊在岸边的船舶被海浪冲走,且未随身携带通讯设备,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被困,后被路过的船只发现并报警救助。

福州海警局提醒,夏季海边风景虽美,但出行游玩、垂钓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海边礁石、暗滩、孤岛等危险区域;同时要注意潮水变化,确保通讯工具畅通,避免被困海上;被困后不要慌张,可及时拨打当地110或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助。(陈铭斐 吴宗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