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7-28 07:38: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推出沉浸式户外学习体验,引领学习新风尚,“千屏万人”共学习……27日,“有福之州 强国同行”——“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主题活动在花海公园举办。市民群众或在花海公园创意十足的“花海书房”“花海听福”集装箱内借阅图书、扫码聆听福州历史人文故事,或跟着福州日报社1500多面融媒体智慧屏、“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持续掀起福州“大学习”热潮。

记者在主题活动现场看到,花海公园变身沉浸式“学习强国”户外空间,除设置了“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成果回顾展、“福”见榕城“福”文化展区外,还专门布置了福州实施“3820”战略工程主题海报墙、红色书墙等场景,“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等让人一目了然。

现场的“花海书房”和“花海听福”集装箱创意区十分抢眼。两个集装箱空间极富设计感,融入“学习强国”视觉元素,市民群众可在集装箱里借阅图书,也可扫码聆听福州历史人文故事。“这是本次主题活动的一大亮点,打造别具特色的福州‘学习强国’创意网红打卡点,让书香与花香四溢,引领榕城学习新风尚,激发学习新力量。”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喜迎党的二十大 千屏万人大学习”主题学习活动启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结合省市中心工作,以“线上阅读+线下推广”的模式开展。“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将开设大型专题和相关特色专栏,发布学习主题内容,同时,设计制作丰富生动的融媒体海报,在全市1500多面融媒体智慧屏同步发布,营造线上线下共学的浓厚氛围。

“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是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平台。平台上线以来,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有力实践,扎实做好内容建设,创新理论宣传途径,让学习在福州蔚然成风。

一年来,“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共开设28个专题、15个特色栏目,发布稿件1万余篇,其中被总平台采用超500篇。平台订阅数超1500万,总阅读量超2亿,位居国内同类地市级学习平台第一方阵。福州学习平台还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包括党史知识挑战赛、职工主题班会、阅读分享会、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等,系列活动总互动量超800万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提供权威、准确、丰富、新颖的学习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让“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电站”。(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