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大连文化旅游推介会暨辽宁沿海经济带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2022-07-26 18:38: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7月26日,大连文化旅游推介会暨辽宁沿海经济带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现场发布了五大系列大连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精品线路。

大连文化旅游推介会暨辽宁沿海经济带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浪漫之都”大连,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首批中国旅游休闲旅游示范城市之一。辽宁沿海经济带是指包括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和葫芦岛等六城市在内的辽宁沿海地区划分的经济发展区域。此次大连推介团来到福州,也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促进与当地文化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客源互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推介会通过视频、宣讲、互动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大连、营口和盘锦三个辽宁滨海城市丰富的旅游产品。以独特的山海奇观,丰富的人文历史,给福州游客带来了城市微旅行、特色夜经济、海上游乐体验和辽宁滨海大道自驾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项目。推介团发出盛情邀请,请福州的朋友们到辽宁滨海城市体验不同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现代科技,特色美食等,走进“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感受“河海泉城,休闲营口”,探秘“红滩绿苇,醉美盘锦”。

福州市民到大连怎么玩?大连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精品线路推荐:

一、城市微旅行系列

1.打卡城市记忆

中山广场——南山风情街——望海街。

2.遇见201有轨电车

海之韵公园——东港商务区——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大连火车站。

3.拥抱蓝色海岸

付家庄公园——燕窝岭——北大桥——老虎滩——渔人码头——棒棰岛。

4.追寻历史足迹

旅顺博物馆——太阳沟景区——白玉山。

5.休闲度假金石滩

文博广场——EX未来科技馆——滨海地质公园——快乐海岸。

6.畅游冰山慧谷产业园

1930工业文化展览馆——熊洞街——拉贝尔咖啡——慧趣匠人集市 。

二、夏日滨海趣玩系列

1. 扬帆出海系列

东港蓝色港湾、老码头景区、开世航海时代。

2. 挥竿休闲海钓系列

小平岛游艇俱乐部、獐子岛海钓俱乐部。

3.嗨玩海上娱乐系列

金石滩快乐海岸、塔河湾欢乐海岸。

4.赶海拾贝系列

夏家河海滨公园、星海公园、蟹子湾公园。

三、踏浪而歌海岛系列

1.休闲广鹿岛

海岛民俗馆——马祖庙——仙女湖——海景民宿。

2.风情大、小长山岛

环岛路景观带——黄金海岸——长山大桥——小水口森林公园。

3.旖旎海王九岛、石城岛

四、潮玩大连、魅力夜游系列

1.小吃夜市游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西安路夜市——交大夜市。

2.星海湾夜游

星海湾音乐喷泉——城堡酒店——大连之星摩天轮——星海湾大桥——荧光海滩。

3.东港商务区夜游

东港音乐喷泉——世界音乐博物馆——东方水城。

4.金石滩狂欢夜盛宴

金石滩沙滩文化节——发现王国主题乐园电音节——金石滩自贡灯会——快乐海岸精致露营。

五、辽宁沿海经济带滨海公路自驾系列:

打卡中国最美蓝色海岸线228国道

第一站:葫芦岛:览古城风韵,寻关东文化,九门口水上长城——兴城古镇;第二站:锦州:观山海奇观 ,尝特色美食;笔架山——东方华地城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第三站:营口:看辽河湿地 ,泡养生温泉;西炮台——山海广场——团山国家海洋公园;第四站:盘锦:赏红滩绿苇,品稻香蟹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鼎祥生态旅游区;第五站:大连:阅城市浪漫,享枕海听涛;东港商务区——滨海路——排石景区;第六站:丹东——览江城美景,向英雄致敬;虎山长城——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纪念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