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人体复刻机、AR信息柱“落户”青年广场

2022-07-23 10:24: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何丹妮 陈暖

人体复刻机、AR信息柱“落户”青年广场

人体复刻机、AR信息柱“落户”青年广场市民在青年广场观看灯光秀。

人体复刻机、AR信息柱“落户”青年广场青年广场超大屏幕的裸眼3D秀。

人体复刻机、AR信息柱“落户”青年广场市民观看“福元宇宙”RAR灯光秀视频。

“5、4、3、2、1……”22日晚,在青年广场的大屏幕上,一个个裸眼3D数字倒计时,开启了“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云端秀暨AR奇幻夜。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勘测院、福州日报社承办。

时长4分30秒的“福元宇宙”RAR秀视频,在青年广场的超大屏幕播出,引来观众阵阵惊叹。市民张先生说:“视频里闽江两岸的高楼很熟悉,金鱼、金龙等虚拟场景和现实场景巧妙融合,毫无违和感,感觉非常奇幻。”

数字科技让22日在“闽江之心”的市民有了“云端秀”的体验。在“人体复刻机”体验区,通过全息影像,市民只要在抠像设备前留下15秒的动作影像,转眼间就能投射到裸眼3D透明屏里,出现一个立体的自己。“太神奇了,感觉好像多了一个双胞胎姐妹。”市民郭女士说。

在AR信息柱体验点,只要在屏幕端写下祝福语,就能生成祝福语围绕信息柱旋转的AR特效,一些市民写下“你好,闽江之心”“我爱福州”等表白福州。

作为AR奇幻夜的重头戏,“光耀闽江”光影秀22日在青年广场精彩上演。江上,岸上,一道道光束在空中交织,极光特效塑造出的光影隧道受到孩子们的追捧。

活力光影之下,彰显的是“闽江之心”的闽都韵、国际范。打卡的人群可以在百年建筑青年会,在苍霞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也可以在“福州版外滩广场”青年广场、“最美水岸”滨江步行街,感受这座城市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的新风采。

“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和心形图案,一同投影在百年建筑青年会的外墙上。

“这个好像海峡金融商务区的高楼群!”有的市民发现,青年广场4个灯柱的造型很眼熟。工作人员介绍,4个灯柱是海峡金融商务区高楼群的“微缩版”,也是这次数字之夜的一次巧妙互动。

原来,在数字之夜中,青年广场和金融街万达广场是两大会场。在海峡金融商务区江滨公园,市民可通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AR版)APP,扫码沿岸高楼群,在手机端观看“福元宇宙”RAR秀,增强交互体验感。青年广场不在扫码观看区,将海峡金融商务区高楼群“搬”到现场,同时在现场以超大屏幕播放灯光秀,实现两处会场的互动。(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何丹妮 记者 陈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