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开营 用镜头记录两马风情

2022-07-22 08:37:4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1日电 (记者 闫旭)以“福马家园·青春亮影”为主题的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21日在福州马尾区开营。

参与夏令营的两岸学生将从马尾、马祖两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入手,用镜头挖掘、记录身边的美好风景和事物,增进彼此友情。

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开营 用镜头记录两马风情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将有200名两岸学生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张斌 摄

此次夏令营是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由福州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祖摄影家协会、马祖旅游观光协会配合举办。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将有200名两岸学生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马祖观光圈发展协会理事长陈书建在开营仪式上发来致辞视频。他表示,海峡青年节举办这十年,两马青年共同策划、参与各项活动,精彩瞬间历历在目。此次夏令营中,希望孩子们能好好把握机会,用镜头发现、欣赏、记录生活中的美。

“这是一次美好的相聚。”参加夏令营的马祖初中生唐佳壎期待摄影专业学习,用镜头更好地记录马祖的秀丽风景、人情。她更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能跟同学们相聚在马尾,一起感受两马的美丽风情。

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开营 用镜头记录两马风情设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台湾青年团聚地”在开营仪式上揭牌。 张斌 摄

设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台湾青年团聚地”在开营仪式上揭牌,将更好地融合两岸青年力量,为两岸青年在榕就业创业、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生活融入等搭建平台。

摄影教学互动活动中,摄影老师通过讲解优秀摄影作品的要素、手机摄影的曝光、手机摄影的构图等方面,教授学生如何提升拍摄技巧。

在马尾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两岸学生将前往闽安古镇、船政主题公园、罗星塔、龙鼓度假区等地采风,马祖学生则由马祖摄影家协会带领,拍摄马祖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