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洋里乡:云养鸡云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2 09:23: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洋里乡:云养鸡云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你想感受云种植、云养鸡的乐趣吗?你想吃上自己参与了种养全过程的绿色无污染果蔬和蛋鸡吗?在闽侯洋里乡有这么一个高山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以“认领”种养殖模式来助力乡村振兴,以新模式带动村民致富、村财增收。

这个高山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位于洋里乡茶苑村。该项目总面积约1930亩,拟分成两期建设,分为大田种植、数字化林下种养殖和田园牧歌等3大板块。目前一期已完工运营,面积约700亩。

近日,记者一行走进项目基地,一只只戴着NFC(佳璞量子)脚环的鸡率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是我们给予它们的‘身份证’,终身不可无损拆卸。消费者预订了鸡,只需通过养殖场上线的微信小程序,就可实时查看鸡的每天运动量、生长状况等。”项目负责人林君标介绍,在数字化林下种养殖区,他们利用了物联网平台、传感器、摄像头、溯源系统等数字化手段。同时,他们还与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13家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为产销打造良好循环链。(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枫 陈世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