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夜话”今晚启动

2022-07-22 07:39: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闽江夜话”今晚启动

作为本届数字峰会的重要配套交流活动,“闽江夜话”将于22日晚、23日晚在闽江上开启,百余名行业精英、企业领军人物齐聚榕城,畅游闽江,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据悉,本次“闽江夜话”活动共安排“闽江之恋”“闽江之星”2艘游船共3个船次。嘉宾们从闽江游码头出发,途经台江大桥、鳌峰大桥、花海公园等重要景观节点。在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旅途中,约200位行业精英、企业领军人物将探讨以“元宇宙”为载体的数字化教育、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赋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话题,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探讨前沿数字技术研究应用,探索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与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嘉宾们乘坐的游船将经过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的“闽江之心”。他们可以独特视角欣赏两岸夜景灯光,领略闽江璀璨夜色与建筑美景,感受福州“两江四岸”景观带核心段的独特魅力。

23日晚,应峰会组委会邀请,同济大学院士团队还将携手市勘测院、华为河图,为峰会参会人员和全体福州市民呈现一场数字交互体验大餐。该体验基于传统单体建筑AR演绎的升级,利用实景灯光与增强现实技术平台,形成现场实景+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打造一场跨江AR演绎,数字演绎的内容将永久地保留在闽江两岸,提升城市品质。(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