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骨肉分离31年 一家人终于团聚

2022-07-20 10:33: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骨肉分离31年 一家人终于团聚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余佳玲 郭金彬 文/摄)“我已经67岁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找回我儿子!”“孩子,31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7月19日下午,一对失散31年的亲人——孙孝里夫妇与儿子孙洪兵(现名为肖某),在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举办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相认。在见面的那一刻,孙孝里夫妇与儿子紧紧相拥,泣不成声。

1991年,孙孝里夫妇的5岁儿子孙洪兵在贵州省贵阳市的某公园独自玩耍时不慎迷路走失了。儿子走失后,孙孝里夫妇顿时陷入无边的痛苦中,也踏上了漫漫的寻亲路。他们从贵阳市开始往周边的县、市以及四川、重庆等地寻找,而这一找就是整整31年。从风华正茂的年轻夫妻,成为两鬓斑白的风霜老人,却依然没能找到儿子的任何消息。

直到今年1月27日,事情终于有了转机。仓山刑侦大队民警高建鹤接到群众肖某的求助,说想要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他当时告诉我们说,大概5岁就被现在的父母收养,希望寻找亲生父母。”高建鹤说,于是警方立即采集肖某的血样送检,录入“全国打拐DNA系统”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

4月19日,通过DNA比对查询,发现贵阳市的孙孝里夫妇很可能与肖某存在亲缘关系。民警立即与贵阳市警方联系,积极落地核查。经过两地警方多次沟通协作,7月10日,经过核实确认,最终确定肖某就是孙洪兵。

接到警方通知后,孙孝里夫妇高兴不已,赶赴福州。孙孝里夫妇终于找回了失散31年的孩子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