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际友人参观“鼓岭故事”展馆

2022-07-20 08:22: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林晗 张亚婷 池远

国际友人参观“鼓岭故事”展馆国际学生参观万国公益社鼓岭故事展。记者 池远 摄

19日,鼓岭万国公益社迎来了一批国际友人。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学院的16名外籍学生来到位于鼓岭万国公益社的“鼓岭故事”展馆,欣赏优美的鼓岭风光,聆听动人的鼓岭故事。

“鼓岭故事”展馆文图并茂介绍了鼓岭故事的前世今生,以及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对外交流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百年前在这里发生的中外人民友好相处的和谐景象一一再现。

对于漂洋过海、离家求学的留学生来说,“鼓岭故事”引起了他们深深的共鸣。“‘鼓岭故事’是世界人民友好交流的故事。通过参观,让我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有了更真切的体会。”来自缅甸的魏雪眼眶泛红地说,自己被这些故事里中国人的友好与善良所打动。来中国3年,就读于福建农林大学的她,深深感受着中国人的友好。“中国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不仅是魏雪,“鼓岭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名留学生。参观结束后,几名留学生意犹未尽地围着讲解员询问鼓岭现状,想了解更多故事。(记者 林晗 实习生 张亚婷)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