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防诈宣传“全覆盖” 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07-19 09:50:34来源:新闽清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闽清县城管大队多举措、多形式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屏障。

闽清:防诈宣传“全覆盖” 筑牢反诈“防火墙”

深入社区,强化防诈宣传

通过深入小区、进店入户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防养老诈骗知识,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单,并指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老年人防养老诈骗“免疫力”。

送法上门,杜绝非法广告

闽清县城管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逐家走访城区各广告公司,宣传防养老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各广告公司应严格审核所制作的广告内容,拒绝印制非法广告,发现相关线索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群策群力,形成整治合力

闽清县城管大队利用执勤间隙,广泛动员沿街商户和群众对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进行举报,共同打击整治此类违规行为,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闽清:防诈宣传“全覆盖” 筑牢反诈“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闽清县城管大队共发放相关宣传页900余张,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20余人,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反诈“防火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