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编越剧《万婴之母》在榕首次亮相

2022-07-19 09:00:2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芳华越剧院创作演出的新编越剧《万婴之母》,18日晚在福州芳华剧场首次亮相。该剧是2022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讲述的是福建优秀女儿、中国妇产科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林巧稚的故事。

据了解,《万婴之母》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编剧。从事戏曲导演30多年的李杰任《万婴之母》的导演。

全剧讲述的是,20世纪40至50年代,留学美国的林巧稚回到正深受侵略战争摧残蹂躏的祖国,以医者的责任担当,投身到从死神与恶魔的魔爪下抢夺生命、拯救与呵护生命的历程。

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在剧中饰演林巧稚,国家一级演员邢丽华、沈敏,优秀青年演员俞艾丽和国家二级演员祝洪波、吴敏燕等人饰演剧中主要角色。

该剧创排过程中,观众熟悉的知名影视明星、戏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在表演和唱腔方面对主演进行了深入指导。林巧稚的侄孙女林賚欣女士,参与指导,帮助剧组成员更深入地走进了人物原型的精神世界。

据悉,《万婴之母》19日还将在芳华剧场公演一场。(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