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2022-07-18 18:06:13来源:壹福清

郑浩东,福清人,今年18岁,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队员,登上央视啦!

7月11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中国街舞系列节目”《非凡街舞》开播,7月11日—15日中午11:50,以点带面对中国街舞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非凡街舞》的第一期,就以《郑浩东—怀揣功夫梦想为荣耀而战》为题,带领观众走进福清小伙郑浩东的街舞世界。该片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大鱼传媒团队摄制,福清侨乡街舞团协助支持。

一夜之间,来自福清侨乡街舞团的小伙郑浩东成了街舞者的偶像。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郑浩东是一名霹雳舞者,2004年6月出生于福清,有着超过9年“舞龄”的他现在是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队员,主攻地板舞。作为中国青少年Bboy领军人物,郑浩东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他在青运会上获得银牌,并取得过BOTY全球亚太总决赛少儿单人冠军、Dragonstyle总决赛少儿单人冠军等佳绩。

作为彰显青春、潮流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街舞备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2020年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设霹雳舞项目,这让郑浩东有了更远大的目标——他想代表中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一个动作练习数十遍,汗水湿透衣背,年纪不大,手上却已经长出了老茧,这是Breaking的印记,也是郑浩东的勋章。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代表中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郑浩东的偶像是李小龙,他希望能像李小龙那样怀揣梦想,把每一次舞台都当作“战场”,绝不服输,永不言败。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丫霸!福清小伙“舞”上央视!

随着霹雳舞进入奥运会和福清社会体育的发展,霹雳舞运动在福清也渐渐“热”起来、“火”起来。近两年,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指导下,专注街舞和霹雳舞普及培训的民间机构多了起来,成为新的“流量密码”,在玉融大地奏响了传统文化与年轻潮流跨越时空的和鸣。(记者 陈凯婷 视频来源 CCTV-3综艺频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