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盛赞“闽江之心”

2022-07-16 23:31: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林双伟

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盛赞“闽江之心”

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盛赞“闽江之心”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乘船欣赏闽江两岸美景。记者 林双伟 摄

“国际范十足!”“夜景太酷炫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在16日的“数字福州行”主题采风活动中,福州新地标“闽江之心”满满的“国际范”和悠悠的“闽都韵”,令参加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的众多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沉醉,“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福州故事”。

“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与闽江大桥之间,由青年广场、仓前公园、江心公园、滨江步行街等组成,总长约4.1公里,是福州的“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闽江之心”核心区里,一支画笔正按“一体化全方位、高品质提升”的目标,将“水、岸、桥、岛”细细渲染,打造“国际花园”“最美滨江会客厅”璀璨形象,彰显有福之州的山水魅力、商业活力、人文内涵和现代气息,唱响魅力闽江的欢迎曲。

夜幕降临,闽江两岸流光溢彩。嘉宾们来到“闽江之心”,登上游轮欣赏水岸风光,解放大桥、中洲岛、江心岛、青年桥、青年广场等尽收眼底。

“‘闽江之心’的风景真美,夜幕下的沿江景观带非常震撼,广场上的汽车后备箱市集等也很热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幸福!”站在游轮的甲板上,《西非华声》主编金浩不停赞美“闽江之心”,“希望福州充分利用好闽江资源,按照自己的特色和国际化标准将‘闽江之心’建得越来越好,让美丽的有福之州越来越靓丽。”

“太酷炫了!”闽江两岸的璀璨灯光秀,让第二次来福州的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头条频道召集人王长善流连忘返,“现在的福州更具国际范和现代气息,乘着轮船,吹着江风,赏着江景,看着古建筑,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

当天,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还走访了三坊七巷、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充分感受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成果,千年闽都的悠悠古韵、生态底色以及数字脉动也获得嘉宾们点赞。

“有福之州古韵浓!每一次来福州,我都会到这里走一走,聆听历史建筑的声音,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在三坊七巷,香港大中华通讯社总编吴颖红穿梭于白墙黛瓦的古厝间,细细品味千年闽都的古韵,“福州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守护三坊七巷,赓续千年文脉,让文化遗产绽放新光彩,让人们乐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值得很多地方学习。”

漫步观鸟栈道,芦苇摇曳,水波荡漾,野趣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也让嘉宾们赞不绝口。“湿地是‘地球之肾’,福州在保护湿地上很有远见卓识,把这里保护得这么好,很难得,让我很惊喜。”《欧华联合时报》社长吴敏说,福州应该大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将它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样板。(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