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2022-07-11 07:45:15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0日电(朱国鹏)7月9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福建师范大学作为北片牵头单位联手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等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共同参与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北片)正式开启。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随之,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思闽源山海学梓宣讲团”社会实践队前往闽江学院与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研学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

在参观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过程中,实践队成员详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的办学经历,认真学习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与殷切嘱托。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上,原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孙芳仲教授详细介绍了在应用型人才紧缺的时代背景下,闽江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的建校历程与沧桑巨变,深情回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不当挂名校长”的生动事例,并就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与实践地畅谈三点体会,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教育情怀与崇高的人格风范。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实践队还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走访参观严复故居、三坊七巷保护修复成果展、林则徐故居等地,感受三坊七巷从“保下来”到“活起来”的涅槃蜕变,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期间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与殷切嘱托,体会三坊七巷赓续福州千年文脉、展示文化名城风采的人文魅力。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研学

据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接下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北片)还将前往三明等地开展活动,继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的生动实践。(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