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鼎鑫创意园专项整治促乱象变有序:车辆好停放 垃圾一扫光

2022-07-08 08:24: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位于晋安区金鸡山路59号鼎鑫创意园,在之前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中被发现路面坑洼破损、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放、防疫责任未落实、乱粘贴严重等乱象,鼎鑫物业管理公司作为管理单位,被挂黄牌警告。时隔近1个月,挂牌单位是否认真整改,效果如何?5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当日上午,从大门进入创意园,此前落满垃圾、电动车随意乱停的入园道路,已整洁干净,店面前未发现停放“两车”。“经区、镇创建办指导,我们增加安保力量,保安增加至3名,驻守2个出入口结合园内流动巡查,做好进出和车辆管理,积极劝导群众将电动车停放至架空层。”鼎鑫物业负责人欧阳秀芳表示。

鼎鑫创意园占地21亩,共分A、B、C、D四个区,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约28018平方米。在D区门口,记者看到,临时堆放的装修材料已搬空,覆盖的毡布下仍可见碎砖、黄土等。园区门口、绿化带等新增多面公益广告牌。D区后侧的临时垃圾弃置点,泡沫垃圾箱被清空后,放上了几盆绿植,并粘贴垃圾分类公益海报,路面还残余些许污水浸泡产生的青苔。

上次督察中,工作人员发现园区后侧路面地砖破损脱落,黄土裸露,坑洼不平,堆着落叶、烟头、塑料袋等,现在已是一处平整的水泥路面。

欧阳秀芳告诉记者,园内有上百家大小公司,还引入部分餐饮业态,由2家物业公司共同管理。针对前期暴露出的“标准偏低、手段单一,督导薄弱”问题,他们积极反思整改,今后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邀请社区“传帮带”,持续提升巩固整改成效。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如何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让文明新风常态化?园区所在的桃花山社区党委书记姜文生表示,在加强对整改点的督导同时,将举一反三,从让群众生活更安心、舒适、健康的角度出发,持续排查工作疏漏,立整立改。(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