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

2022-07-07 18:02:08来源:晋安微文明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突出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区直机关党工委、晋安区委文明办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在7月份开展为期1个月的“党员争先锋,助力创典范”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7月5日,党员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啸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

王啸指出,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是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着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员争先锋,助力创典范”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月是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展现晋安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平台。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要把党的旗帜扬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以居民群众的事实需求和文明创建的目标要求为导向,主动帮助群众办好最急的事、解开最难的题,踏踏实实地帮助基层多办一些好事实事,在群众中树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采取“集中组织+自主服务+责任包干”形式进行。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集中签订“党员争先锋,助力创典范”倡议书

集中组织志愿服务

由区直机关党工委牵头,每周五召集区直机关党组织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楼道洁净行动”等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4场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区直机关全部党组织。

灵活开展创建帮扶

区直机关各党组织除参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外,根据结对社区所急、居民所需、群众所盼,自主下沉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每周不少于1次。

认领党员“责任楼道”

区直机关各党组织按照党组织党员人数,分别在结对社区认领1~3个“责任楼道”,以党组织包干形式协助社区加强楼道管理,共同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其中,机关党组织包干小区“责任楼道”工作法为全市首创。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分别在结对社区按照“三无”(地面无垃圾污物、墙面无张贴涂画、楼道无杂物堵塞)、“三不”(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堆乱放)标准认领“责任楼道”“党员责任楼道”标识。

“党员责任楼道”标识是区直机关党组织下沉服务的醒目标志。区直机关党组织作为责任主体,主动向居民群众亮身份、亮责任、亮标准,让楼道的事有人牵、有人管、有人帮。区直机关党工委将配合区委文明办,持续开展走访工作,结合志愿服务安排和责任楼道包干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对于志愿服务开展不扎实的党组织,区直机关党工委将予以提示提醒,确保创建活动有实效、出实绩。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岳峰派出所党员认领“责任楼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汇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磅礴精神力量,区委文明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并从中选出一批由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组成的“文明引导员”作为践行“六有”福州人的模范代表。

有信仰,勇于追梦的福州人

有温情,优质服务的福州人

有公德,文明向善的福州人

有礼貌,谦恭有礼的福州人

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福州人

有活力,健康生活的福州人

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全方位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

全市首创!晋安正式启动!晋安区首批“文明引导员”获颁发聘书

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晋安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