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交警大力整治“黑校车”

2022-07-07 08:03: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6月以来,福州交警结合学校放假,持续开展“黑校车”整治行动,对相关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近期,长乐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三轮车上载满了未成年人,民警立即拦截。核查发现该车核载3人,实载8人,严重超员,且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也未取得校车标牌,驾驶员更是无证。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7万元、扣留机动车及行政拘留。

近日,民警在长乐梅花镇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ZS的小型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拦截后发现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载了9人。小朋友只能站在车内,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十分危险,该车也未取得校车标牌。交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02万元、驾驶证记3分,扣留机动车。

近期,交警接群众投诉称,一辆车牌号为闽A***DJ的小车疑似充当“黑校车”接送小学生放学。交警通过组织布控拦截后发现,这辆核载5人的小轿车塞进了10人,除1名司机外,剩余9人都是小学生。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罚,并严厉批评教育。(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