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搭建虚拟平台诱骗充值虚拟币下注

2022-07-06 10:19:25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鳌峰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现场抓获陈某军等4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作案电脑一体机50余台、作案手机100余部及用于存放赃款的虚拟币钱包等物品。

经查,2022年2月底开始,该诈骗团伙以福州市台江区鳌峰广场2号楼某单元为犯罪地点,搭建虚拟平台,招揽员工并进行话术培训,设定不同角色诱骗境外人士在该平台上充值虚拟货币,逐步引导受害者在该平台下注购买五分钟一期的比特币指数涨跌来进行所谓的“投资”获利。

陈某军等人通过工具,在后台设置输赢条件来控制客户的输赢,其间以小额获利、发展代理的方式逐步增加客户数量和充值的虚拟货币数量。当平台的充值资金累积到足够金额时,该团伙关闭平台“清盘”,以实现其团伙非法占有境外人士所充值的虚拟货币的目的。截至查获时,该虚拟平台的涉案资金初步统计达150余万元。

目前,本次到案的4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等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