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双台风共舞会影响福州?未来10天阳光雨水随机切换

2022-07-02 09:33: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1日生成并持续北上,加上前期生成的第3号台风“暹芭”,两个台风一左一右都避开了福建。市气象台表示,两个台风均不会直接影响福州市,但夹在两台风中间,天气也不稳定,预计未来10天福州多阵雨或雷阵雨,虽然高温有所缓解,但天气闷热,公众仍需注意防暑。

监测显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6月30日夜间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日台风中心距离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向约400公里,预计“暹芭”7月2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因距离较远对福州市无直接影响。

1日11时,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在大洋上生成,其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700公里洋面上。“艾利”未来将向西北偏北移动,并逐渐北上,对福州也无直接影响。

未来10天,福州几乎是阳光和分散性降雨交替切换的模式,超过35℃的高温日数不多,但白天高温也会在30℃之上,人体感觉闷热,午后还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家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