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

2022-07-01 11:52: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日电 (钟欣)紫荆花开香满江,二十五载荣归路。6月30日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福州市海外联谊会在晋安桂湖小镇大鱼海棠音乐公园打造了一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音乐会现场。钟欣 摄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音乐会现场。钟欣 摄

音乐会上来自福州的本土乐手演唱了《海阔天空》《红日》《千千阙歌》等2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唱响了爱国之情,激发了强国之志,凝聚了奋斗之力。由福州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带来的《榕商赢天下》、香港乡亲合唱的《东方之珠》、女生独唱的《茉莉花》以及具有畲族风情的《畲乡女》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把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在享受音乐盛宴的同时,共同回顾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音乐会在全体演出嘉宾和观众合唱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会歌《星辰大海启新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音乐会现场。钟欣 摄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民众观看音乐会。钟欣 摄

福州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经典音乐会畲族风情的《畲乡女》。钟欣 摄

据悉,此次“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是福州市创新活动组织模式,依托风景绝美、近享自然的福州后花园--桂湖小镇,首次以音乐会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组织在榕港人开展的一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团结和服务在榕港人,彰显榕港同心,有助于在榕港人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积聚起强大的爱国爱港爱乡正能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