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有成效

2022-06-29 08:03: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有成效

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8日听取市监委作的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为做好此次报告工作,市监委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研并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报告称,2015年至2022年4月,福州市共从33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70人,追回人数位于全省前列,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53人、“红通人员”12人、“百名红通人员”1人;追缴赃款5598.28万元。2018年市监委成立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99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1人、“红通人员”3人,追缴赃款423.3万元。(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