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

2022-06-29 12:01:24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29日开始,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中招志愿填报由学生在监护人监护下自行网络填报,为保证中招工作顺利进行,各校务必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务必在截止时间前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中招志愿的填报,并在校内设置一个志愿填报点,以方便无法自行报志愿的学生在校填报志愿。现把2022年中招志愿填报工作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志愿设置

内容详见《2022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第五点“志愿与录取”。

(点击查看:👉速看!市教育局解读中招细则!)

二、系统登录

1.考生登录阳光中招网

(http://jyj.fuzhou.gov.cn/zz/zwgk/cswz/fzygzz/)

点击页面底部“应用系统链接”下的“中招管理系统”打开登录页面,如图1所示。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图1

2.学生选择中考考生端选项登录。首次登录请点击选择“(首次登录)激活账号”(如果中考报名时已登录过,可直接登录),如图2所示。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图2

3.如图3所示,在新页面中输入学籍辅号、新密码、确认新密码及报名时所登记的手机号,选择“点击发送验证码到报名手机号”按钮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并点击“确定”按钮后,即可激活账号。然后,考生根据页面提示,即可登录并开始填报志愿。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图3

4.考生如忘记设置的密码,可点击图2最后一行所示的“忘记密码”按钮,在页面中输入学籍辅号和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后,即可重新设置登录密码。

三、志愿填报

考生登录成功后,请认真核对填报页面的考生个人信息,特别须再次核对中考体育技能分。如有差错,请及时与报名学校联系,以免影响录取结果。

志愿填报时,考生通过页面上的下拉框,分别选择各批次的学校专业代码,在确认所填报的志愿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确认考生信息无误并提交志愿!”按钮,即可保存。学生在提交志愿后,可通过点击菜单项的“查看志愿结果”选项,来检查志愿填报是否成功。在志愿填报期间,学生可随时上网登录中考中招信息系统进行志愿更改。

学校在志愿填报截止后,请务必在7月3日上网下载本校的学生志愿汇总表(加密电子文档,打开需经中招办授权),保存备查。

四、注意事项

1.不提倡使用手机浏览器填报,以免因页面显示不全而误报志愿。

2.不建议在7月2日(志愿填报最后一天)下午填报志愿,以免匆忙之间因各种意外造成志愿填报错误。

3.考生填报志愿时,建议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4.运营商限制同一个手机号码不能频繁的发送验证码,规定1分钟只能发1条,1小时只能发5条,1天只能发10条。

5.志愿填报技术支持电话:18105090978

电话开放时间:6月29日-7月2日

8:30-12:00,15:00-18:00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填报方法戳↓↓↓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