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带行李坐火车 下月起有新规

2022-06-26 08:36: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25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联合出台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将于7月1日起施行,原相关公告同时废止。

新目录中,将原禁止携带物品分为两类:一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二是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新目录还对枪支子弹、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放射性物品、感染性物质和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等类别做了部分调整,对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进行了明确规定。

新目录对旅客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做了限制规定,具体如下。

旅客携带酒类时,必须保证密封完好、标志清晰。酒精含量24%—70%,可携带量为3000毫升。如酒精含量超过70%,则视为酒精,不可以携带。

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非压力容器,瓶身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只能携带1件。

指甲油、去光剂不超过50毫升。

冷烫精、染发剂、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但累计不超过600毫升。

标志清晰且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充电宝。

供病人吸氧的袋装医用氧气可以携带。(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 江曲)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