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开设研学营 寻访海丝源头

2022-06-25 10:42: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24日,“探寻闽都文化,寻访海丝源头”二日研学营发布仪式,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郡会馆举行。

研学营以“海丝文化”为课程主题,开设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瓷天下景区两条研学路线,采取现场参观教学、沉浸式展馆游览、非遗手作体验等形式,带领孩子们探访永德会馆、福州市非遗展示馆(罗氏绸缎庄)、曾氏祠堂、南海2号、闽清非物质文化遗产福船、海丝历险区等景点。

研学营招生对象为6岁及以上青少年。

据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建瓷天下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研学路线的战略合作,旨在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海丝文化品牌,提高学生对海丝文化的认识,促进福州海丝文化城市形象的建设,为福州海丝文化的深度挖掘、开发和创作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