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

2022-06-24 17:30:52来源:高新福州

日前,福州市人社局发布通知,针对求职实习的高校毕业生,延长免费住宿期限至不超过一年。据了解,福州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免费住宿点共10个,其中一个分布在高新区。

住宿点的居住环境如何?目前入住的情况怎样?6月22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高新区中海寰宇天下46号楼。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高新区人才公寓

免费入住受到外地毕业生青睐

“6月15日才刚申请,20日便可以拎包入住啦!”今年刚在日本读完化学研究生的小童来自山东威海,3年前在旅游时认识了一位福州女孩并结下良缘,未来想在福州定居。

“我运气很好,早上醒来点进高新区免费住宿点的申报通道,递交完身份证、毕业证书等材料后,次日就收到了入住通知。”小童说,他之前住在酒店,每天要200多元,免费住宿点对刚毕业的学生而言,可以省下不小的开销。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高新区人才公寓为两室一厅一卫一厨一阳台,配有全套家电

高新区的免费住宿点位于中海寰宇天下46号楼,周边有地铁2号线厚庭站及多个公交车站,还毗邻橘园洲互通立交桥,交通便利。提供的房间大小约90平方米,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可供2人同时入住,还免费提供电视、空调和洗衣机等家电设备。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日本留学归来的管禹童,21日刚刚入住,在高新区人才公寓里打扫卫生

“家具基本上都有,我简单做了个卫生,就可以入住了。”小童说,他目前有意向的工作单位就在高新区,从住宿点坐地铁直达,面试、实习都十分方便。

福建农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小黄来自南平,今年4月底,他便申请到了高新区的免费住宿点。“刚申请到,我就从学校宿舍搬了过来,并通过招聘软件寻找合适的工作。”小黄说,目前,他正在互联网企业实习,每天通勤时间在20分钟左右。由于互联网工作时间较有弹性,和学校相比,这里出入要更方便,也为外地毕业生提供了个“落脚点”。

免费住宿,申请方式看这里

据悉,凡是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有意在榕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人才公寓免费住宿,每人仅限享受一次。如果已在榕就业创业并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或已享受福州市出台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的,将不对其继续提供免费住宿保障。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高新区人才公寓公共休闲区域

申请人可以关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在“人事人才”分类中的“延伸服务”选择“住宿申报”,并在线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港澳台学生提供台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材料。自申请之日起,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会在两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通知申请人。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下发之日(6月14日)在住的毕业生,可按新规定执行。入住毕业生符合福州市人才储备条件的,可向市人事人才中心申请纳入福州市人才储备,并给予相应生活补助。

加大力度,人才享受租金“333”补贴

为规范人才公寓管理,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福州高新区加大人才公寓租金补贴力度。全日制硕士学历以上人才享受租金“333”补贴,即租金由申请人、申请人所在单位、区管委会各负担三分之一,申请人所承担的租金也由区管委会承担!

外地毕业生来榕就业可免费住宿一年!探访高新区人才之家▲高新区人才公寓健身房

据了解,高新区人才公寓租赁合同采取一年一签。超过三年后需按程序重新申请,租金由申请人全额承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填写好的《福州高新区人才公寓申请表》和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福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资格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人才将享受政策补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