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锁定目标!晋安交警雷霆出击!

2022-06-23 17:37:16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险!开着已报废的车辆在城市快速路上“招摇过市”。

抓!通过大数据系统,晋安交警研判行车轨迹,雷霆出击。

近日,福州晋安交警大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JBB637的黑色本田报废小车,在晋安区与上街(高新区)辖区道路上行驶。

锁定目标!晋安交警雷霆出击!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晋安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通过系统对该车的行车轨迹进行研判。

锁定目标!晋安交警雷霆出击!数据分析中……

通过大数据掌握到车辆行踪后,民警在福建江夏学院附近将该报废车辆拦截。

锁定目标!晋安交警雷霆出击!

涉事司机对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场核查时,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也并未申请过电子驾驶证。

现场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并对涉事司机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汽车上道路行驶及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52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开车上路请务必遵守交规,不得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