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消防在南平建瓯开展灾后清淤

2022-06-21 10:16: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福州消防在南平建瓯开展灾后清淤福州消防救援人员在建瓯帮忙清淤。(福州消防供图)

前一段时间,南平建瓯遭遇持续强降雨,城区多地水位暴涨、积水成灾,部分地区淤泥堆积,给群众生活造成极大不便,20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前置力量60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灾后重建。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投入大吨位消防车3辆开展清淤工作。他们利用消防车的高压水枪和用市政消火栓连接水带、水枪仔细冲洗街面,徒手将垃圾、杂物清理干净,通过6个小时的持续冲洗、排污,恢复了往日的清洁。

在建瓯第三中学、建瓯实验小学、建瓯通济小学教室和操场上,残留着随洪水冲击而来的大量垃圾、淤泥,对校园环境和学生上课带来较大影响。消防救援人员分工明确,一边利用水枪对教室淤泥全方位冲洗,一边清扫道路、教室、操场上的垃圾和污泥。

截至20日18时,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前置力量共排涝2600立方米,清淤38800平方米。(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姜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