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大调整!福州仙塔津泰路口非机动车左转不用“二次过街”

2022-06-20 23:0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福州交警/供图)20日晚,记者从福州交警了解到,即日起,福州仙塔津泰路口将设置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并增设非机动车左转信号灯。此举可让非机动车左转“一次过街”,缓解右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问题。

重大调整!福州仙塔津泰路口非机动车左转不用“二次过街”

为什么要做调整?

据福州交警介绍,仙塔津泰路口非机动车流量大(超3000辆/小时),左转电动自行车不能一次过街,加之没有足够的非机动车囤积区,电动自行车溢出路口等灯情况严重,导致电动车通行效率低下、右转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织严重。

为了兼顾保障路口通行秩序和通行效率,提升非机动车通行效率,缓解右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问题,福州交警支队进行了此次优化调整。该路口通行规则即日起实施。

重大调整!福州仙塔津泰路口非机动车左转不用“二次过街”

具体是怎么调整?

据福州交警介绍,一是四个方向增设了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非机动车根据信号指示进入等待区和通行。

二是非机动车信号灯上杆,并增设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改变之前非机动车走斑马线和按人行横道信号灯通行的模式,回归非机动车属于车辆的法律属性。

三是增设右转机动车信号灯,将右转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错开放行,解决机非交织冲突问题。

重大调整!福州仙塔津泰路口非机动车左转不用“二次过街”

该怎么通行?

在机动车方面,遇到路口红灯时,车辆需要在第一组停止线等待,不能越线停在非机动车等待区等待,然后根据全屏信号灯进行直行或者左转,右转同样需要根据信号灯信号指示通行。

在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方面,车辆需要根据民警指挥,在横向机动车通行时,进入非机动车等待区。随后根据左转和直行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直接通行,无需二次等待过街。值得注意的是,直行非机动车可以在路口内通行,不能到斑马线上通行。

此外,右转非机动车在有空间时可以直接不受灯控通行。行人则根据人行横道信号灯信号指示,在斑马线上通行。

福州交警提示:

1.请按信号灯指示和民警指挥通行,不要越线等待。

2.左转非机动车要直接路口左转一次通过路口,不要在路口四个角等待二次过街。

3.非机动车请勿在人行道上通行和逆向行驶。

4.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同时绿灯通行时,机动车应注意安全,礼让通行。

5.右转机动车信号灯红灯时,右转车辆应在停止线内等待,排在后面的直行机动车也应有序等待,请勿鸣喇叭催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