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接福莆 萩芦溪大桥开工建设

2022-06-15 08:39: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记者14日从省公路中心获悉,国道G324线(国道G228共线,原省道209线)萩芦溪大桥,已于13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大桥为连接福州市和莆田市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国道G324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福州都市圈综合交通运输效率。

据了解,萩芦溪大桥起于莆田与福清交界福清岸侧大澳村,由东北向西南跨越萩芦溪,至莆田岸侧涵江新墩村,终点接联十一线莆田境A1-2标段的锦岚互通。项目长约0.95公里,其中福州段0.17公里,莆田段0.7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工期30个月。

目前,联十一线莆田境涵江段已建成通车,萩芦溪大桥作为入莆第三通道,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福州都市圈综合交通运输效率,缓解G324国道交通压力,对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也起着重要作用,对兴化湾港和湄洲湾港乃至莆田市南部沿海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陈静 赵进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