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2022-06-14 15:1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4日电 (许家宝)“福满唐山路 徒步向未来”2022年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纪录片发布暨活动分享会近日在福州举行,30多名闽台青年参加。

活动伊始,在场的闽台嘉宾共同观看徒步活动纪录片。几分钟的纪录片,浓缩了30多位闽台青年背着关公、陈文龙等福神从福州市台江区出发,历时四天三夜徒步200公里,最终抵达泉州通淮关岳庙的旅程。感人的画面配合《我们同唱一首歌》的背景音乐,让多位现场来宾激动不已。

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分享会在福州举行图为分享会现场。熊橹楠 摄

分享会上,郑炜、林志军和黄春水三代信俗传承者分享信仰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守正创新。台湾青年王廷维,“90后”青年陈凯铭、黄杜飞和“00后”蔡建龙等亲历徒步的两岸青年,分享了过程中坚持和勇敢的感人故事。现场来宾同时就信俗文化如何结合时代继承创新等话题进行分享。

“福满唐山路·徒步向未来”2022年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台湾桃园中坜受镇月老宫、台湾桃园白沙屯妈祖联谊会联合主办,福州弘圣堂承办。

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志军认为,两岸青年相约背着祖辈的信仰一起出发,用脚步去亲近这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用虔心一起拥抱风雨、聆听美好,这是祖先的记忆与祝福。

“团圆是最美的牵挂,我们从来是一家。”台湾青年王廷维几度哽咽并分享了亲历徒步活动的动人故事,他表示,在台湾参与了许多次的徒步谒祖进香活动,而在福州这是第一次参与,很幸运能和这么一大群可爱的家人一起携手前行。

此次徒步活动受到两岸网友的密切关注,很多台湾网友守着直播看了三四天,跟着直播一起来寻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徒步活动有3000万浏览量。分享会上,多位福州的网红也在现场进行直播记录,让更多网友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