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森林消防紧急出动“排涝利器”连夜排涝

2022-06-12 17:02:49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森林消防紧急出动“排涝利器”连夜排涝12日清晨,闽侯县小箬乡小箬村灾情初步缓解 卢文锋 摄

中新网福州6月12日电 (卢文锋)6月11日,因连续降雨,闽江水倒灌至福州市闽侯县小箬乡小箬村,一旦积水继续上涨将严重威胁到附近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福建森林消防紧急出动“排涝利器”连夜排涝森林消防队员连夜架设排水系统。 卢文锋 摄

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排涝应急预案,出动53名消防救援人员、7辆消防车,携带2台大型移动泵站、4艘橡皮艇等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21时05分救援队伍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实地勘查受灾点,对救援道路、周边环境安全进行了评估,制定了将积水通过抽水排到闽江的方案。

福建森林消防紧急出动“排涝利器”连夜排涝排涝车机器人进行排涝作业。 卢文锋 摄

救援人员利用“龙吸水”排涝车和迪沃4000型移动排水泵站车,架设8条排水管道迅速,分组轮换作业采取“设备不停、人员24小时轮换”的方式,不间断展开排水作业。

随着水位的不断下降,水泵也需要随着水位向下转移,消防救援人员每过一段时间,就要趟入没过腰部的积水中,将水泵挪到安全的位置,并徒手清理水泵周围的杂物,保证水泵正常运转。

福建森林消防紧急出动“排涝利器”连夜排涝森林消防队员开展排涝作业。 卢文锋 摄

截至6月12日7时,经过10小时不间断地排涝作业,共累计排水40000余立方米,险情得到初步缓解,排水工作仍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