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房屋租赁合同 实时网签备案

2022-06-09 09:00: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房管局获悉,福州市房屋租赁合同将实时网签备案。

根据《关于推进房屋租赁合同实时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福州市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或房地产经纪机构,应通过福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签订租赁合同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房屋类型包括住宅、商业、办公、工业厂房和物流仓储用房及其他用房。

房屋租赁当事人可登录“福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s://jianguan.ccbhome.cn/web/index)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和备案。

福州市即日起加强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监督管理,对未按通知要求开展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单位,进行约谈、书面警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暂停相关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机构平台房源发布和合同网签服务,并报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