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文武砂街道:红色引领聚合力 共护美丽家园

2022-06-02 08:07: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近日,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在洽屿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河长巡河日联合行动,文武砂街道河长办组织街道、村级河长和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各类志愿者和群众清理河道及村庄周边垃圾,积极响应“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行动出动人员约300人、挖掘机2辆、拖拉机5辆,清理各类垃圾约10车,村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自“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文武砂街道建立“党建+河湖长制”模式,发挥红色领航作用,由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志愿者、群众共护美丽家园,每周末轮流在村(社区)开展活动,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热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持续提升水系治理水平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发动更多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文武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