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榕城夏季优秀儿童剧展演季来啦!

2022-05-29 08:04: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6月至8月,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将在福州举办“2022夏季优秀儿童剧演出季”活动。其中原创音乐儿童剧《小萤火虫跟宝宝一样……》将作为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和“2020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全国巡演的首场演出,6月1日、3日分别在白马路人艺剧场与福州大戏院与观众见面。

《小萤火虫跟宝宝一样……》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任编剧,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傅磊执导。该剧与传统儿童剧的表演形式不同,它采用“双系统”模式,通过人演“物”、“物”演人,表达出动物与人类共同存在的“母子情”,并通过这种共同的情感线索,向观众传递妈妈爱孩子、孩子更爱妈妈的主题思想。

有趣的是,《小萤火虫跟宝宝一样……》加入了打击乐音乐课堂。演员现场演奏各种打击乐器,配合剧情,模拟出诸如水流、风声、鸟鸣等大自然的各种声效元素,并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演,在教育孩子将心比心、爱护自然万物的同时,让观剧的孩子发现小萤火虫与自己的情感是相连的。

据了解,本次“2022夏季优秀儿童剧演出季”还将上演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近年创作演出的《幼童留洋记》《魔幻森林》等多部优秀儿童剧。此外,《小萤火虫跟宝宝一样……》完成福州站的演出后,将作为“2022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受邀剧目,7月赴北京、常州、嘉兴等地进行全国巡演。(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