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连江消防上演“生死救援” 430米管道内5名工人脱困

2022-05-17 09:04: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安全绳剧烈抖动,一个微小的亮点突然出现。“出来了!出来了!”管道外的救援人员紧抓着绳子,两名满身尘土的救援人员扶着被困者走了出来。15日18时,连江县江南镇狮山脚下一个施工工地突发事故,5名工人被困在管道内,连江消防部门火速组织救援,成功救出了所有被困人员。

连江消防上演“生死救援” 430米管道内5名工人脱困管道外的救援人员接应队友与被困工人。

当时,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看见一个黑漆漆的管道口,5名因缺氧丧失行动能力的工人就在里面。“向里头喊话没人回应,生死不知,大家当时都很紧张。”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陈敦华说。

救援人员在现场了解到,这条横向管道的直径只有1.5米,长度却达430米,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陈敦华回忆说,由于被困人员较多,被困位置可能很远,于是安排两个救援小组进入管道内救人,每组两人。

准备工作完毕后,救援人员戴上空气呼吸器,拿着强光手电,弯腰走进了管道。为提高救援效率,每名救援人员身上绑着安全绳,以便管道外的救援人员拖拽以配合救援。

一组救援人员在管道内摸索前进,寻找被困人员的踪影,首先在离入口200米处见到两名坐着的工人,意识还清醒。救援人员检查他们身体状况后,发现尚好,便搀扶着他们出来。同时,另一组人员继续深入管道内搜救,在离入口约400米处找到另外3名被困人员。其中,有人躺在地上,意识迷糊。救援人员为其戴好防毒面具,然后用担架将其抬了出去。

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5名被困人员被依次救出,无生命危险,目前都已出院。(记者 蓝秀楠 通讯员 姜超 陈敦华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