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2022-05-12 17:06:56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鼓楼干部开学啦!鼓楼区新录用全民事业单位干部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近年来,鼓楼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奋力开创“才聚首善、智汇鼓楼”事业发展新局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做好新录用全民事业单位干部的培训工作,帮助新录用干部更好地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5月10日-12日,鼓楼区委党校、区人社局联合举办鼓楼区2022年度新录用全民事业单位干部初任培训班。

培训班开学式

10日上午,培训班开学式在鼓楼区委党校正式举行。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重担在肩思己任;要珍惜机会,学有所得长本领;要端正态度,遵章守纪严要求。面对鼓楼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希望全体学员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争一流、创一流作为基本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争先进位。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其后,福建省委党校邢栋老师为学员作题为《深入解读两会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围绕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1年政府主要政策部署、2022年经济社会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要点,详细阐释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与意义,为学员带来了提纲挈领的“开学第一课”。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第一次现场教学

下午,学员们乘上大巴车,开启本期培训班的第一次现场教学之行。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全国首个实体法务中心——福州法务区。全体学员参观了法务区服务中心窗口、名师工作室、法务企业共享空间、“榕城融法7+1”共享空间等功能区域,重点了解了法务区功能划分及运行情况、国际法务人才驿站运营特色亮点,对全国首个实体法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和建设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2020年,鼓楼区荣获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现场教学的第二站,学员们来到鼓楼区检察院,参观学习了鼓楼区一流法治城区建设体验教育展示馆、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党建室等场所,对鼓楼区一流法治城区的建设历程以及在依法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工作实效进行深入了解。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俊敏为学员作“珍爱自己,向违法犯罪说不”专题讲座,从人民检察院职能、常见刑事犯罪类型、刑事犯罪原因及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以不懈努力为鼓楼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共同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点赞!鼓楼干部开学啦

后续,区委党校还为学员们安排了公文写作、职场礼仪与形象塑造、保密知识等专题课程,以及在福山郊野公园的“牢记殷切嘱托 聚焦生态保护——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州的孕育和实践”现场教学课程,帮助学员全方位提升工作所需的能力素养,期待学员们能够在培训中收获满满,在未来的工作中乘风破浪,一展宏图!

(文图:鼓楼区委党校、鼓楼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