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首张“简化竣工验收消防备案证”发放

2022-04-24 09:24: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网上提交材料,仅4个工作日就收到备案证,一趟窗口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23日,福州市昌南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惊喜地说。

日前,鼓楼区建设局、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将全省首张建筑改造工程“简化竣工验收消防备案证”送达福州市昌南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与原先的消防备案证有所不同,这张编号001的消防备案证,专适用于“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事项的简化情形,申办流程也比以往高效、便捷。

“以前企业申办时,需要提交消防验收备案表、规划许可证明文件等7个材料,现在被精简至4个,有效减少了前期材料准备时间和成本。”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审批服务时效大大提高。

整个申办流程均可网上操作,申办人实名认证后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工程验收消防备案-简化竣工验收消防备案(鼓楼试点专用)”,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材料即可。备案证办结后,还可享受“榕证通”免费寄递到家服务,从办证到收证一趟窗口不用跑。(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