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国家大剧院再度响起《运河谣》 孙砾与雷佳、王宏伟等同台主演

2022-04-19 09:46: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14日至16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与著名歌唱家雷佳、王宏伟、王莉等人同台,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第六轮的3场演出。作为首轮演出《运河谣》的原班人马,孙砾与雷佳、王宏伟等人此次是相隔10年在“运河畔”再次相聚。

《运河谣》叙述了明代书生秦啸生与唱曲艺人水红莲、被人抛弃的盲女关砚砚间的故事。其间有催人泪下的美丽爱情,也呈现出特定时代背景下的美好人性。剧中,雷佳饰演深情、胸怀大义的水红莲,王宏伟饰演纯朴、果敢的秦啸生,孙砾饰演毒辣、阴险的张水鹞。

据记者了解,孙砾此次在舞台上一出场就以惟妙惟俏的恶霸形象“镇住”了京城观众。孙砾在剧中咏叹调《不答应也得答应》里,利用男中音特有的戏剧“威力”,立体呈现了所塑造的反面人物形象,得到了观众称赞。(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