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焦点图

福州:居家学习“天宫课堂”点亮航天梦

2022-03-29 17:24:42来源:新华社

因疫情防控而开展线上教学的福州市中小学,积极组织参加“天宫课堂”等活动,不仅为居家学习增添科学性和趣味性,更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培养了爱学习、克时艰的品质。

福州:居家学习“天宫课堂”点亮航天梦福州市钱塘小学组织师生观看“天宫课堂”。(受访者供图)

“天宫课堂”第二课23日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再次担任“太空教师”,采取天地协同互动的方式进行本次授课。此次“天宫课堂”正值福州市因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期间,在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同学们跟随三位“太空教师”一起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宇宙的乐趣。

福州:居家学习“天宫课堂”点亮航天梦福州市钱塘小学学生模拟水油分离实验。(受访者供图)

福州市钱塘小学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太空授课,3名航天员生动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的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以及太空抛物实验,深入浅出讲解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科普课程。这次太空授课,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立志强国、勇于探索的中国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更加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科技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邓倩倩)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