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复色三角梅花带将现身人行天桥

2022-03-19 07:49: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记者从市绿化管理处了解到,以市区17座人行天桥承重监测工作为契机,每年夏秋季节惊艳福州城的三角梅花带也在近日迎来“整修”,其中的10座人行天桥的三角梅复壮工作将于5月初完工。

“其实‘整修’就是对植株进行复壮,为三角梅生长的土壤补充营养、进行修剪,并对花箱的排水系统进行监测与疏通。”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唐晓锋介绍。

据了解,自2012年利用三角梅作为悬挂式立体绿化扮靓人行天桥后,经过10年的生长,悬挂于天桥上的花箱对三角梅来说已显得逼仄,花箱内的土壤养分也逐渐匮乏,无法满足三角梅生长所需的养分。

借着人行天桥进行承重监测的机会,园林工人已完成了乌山路、兴园路以及金鸡山路三个路段人行天桥的三角梅复壮、修剪工作,并更换部分旧苗木。市绿化管理处也在探索打造复色花带,为市民带来更加多彩的生态福利。其中,金鸡山天桥就更换了以玫红色为主,白色、橙色为辅的不同三角梅花色。(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