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网龙推出“无需入司办公模式” 员工可自定工作地点

2022-03-18 09:23: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威

往日人来人往,键盘敲打声此起彼伏的工作区域,如今“人迹罕见”。周一至周五,员工可以自行决定在何处工作,还能自主选择感兴趣和擅长的事务——作为国内首个创建元宇宙组织的互联网企业,网龙网络公司近日推出了“无需入司办公模式”,依托成熟的事务工具平台以及网龙元宇宙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的工作热情。据悉,它是国内首批之一、省内首家开展“无需入司办公模式”的互联网企业。

据介绍,元宇宙是指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和交互的虚拟世界,是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网龙推出“无需入司办公模式” 员工可自定工作地点在网龙元宇宙平台的虚拟界面上,员工进行交流。

“无需入司办公”

突破传统模式

2020年疫情期间,网龙网络公司开启了长达数月的居家办公模式,成熟的远程办公系统和电子化基础条件,为目前实施的“无需入司办公模式”提供了支持。

今年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推广“3+2”混合办公模式的建议,得到了广泛关注。“3+2”混合办公模式指员工每周有两天可以自行选择办公地点,不用再像传统工作模式一样每日到公司办公。

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介绍,该公司的“无需入司办公模式”相较“3+2”混合办公模式实现了更大的自由:员工从周一到周五可自行决定在效率更高、更舒适的地方工作,可以通过网龙元宇宙平台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事务。这意味着员工的职务可以通过事务来描述,绩效、薪酬、晋升也通过事务的完成度来定义,与在何处上班、在公司多久、工时多长、有无按时打卡等都无关。

网龙网络公司的“无需入司办公模式”依托于成熟的事务工具平台以及网龙元宇宙平台。事务工具平台实现了事务的自主认领、流转、生产、交付、验收、结算等全流程管理;网龙元宇宙平台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员工在工作时的交流,例如:员工可以组织沉浸式的元宇宙会议。

元宇宙组织模式

或成未来流行企管形态

熊立告诉记者,开放、透明将成为未来组织管理形态演变的特质。为了能在高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竞争力,新型的组织——元宇宙组织的诞生几乎成为必然。“根本上的开放性”将成为元宇宙组织的显著特征。

网龙网络公司拥有成熟的事务工具平台,可实现事务的自主认领、流转、生产、交付、验收、结算等全流程管理。这些经验和技术的积累,为构建元宇宙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熊立说,元宇宙组织的办公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流行的企业管理形态。开放的元宇宙组织意味着可以吸引全球优秀人才为组织的使命服务,人才将实现全球流动,海外的优秀人才,不用漂洋过海,就能出谋划策、参与项目。(记者 王威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