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

2022-03-01 21:52:5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二环路出行有新变化啦!

尤溪洲南、北桥头、双湖互通等地在平峰时段闸道信号控制处于绿灯常亮状态,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车辆并入二环主线,则严格按照信号灯管控通行。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

据悉,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会同道路建设部门推进“二环路十个节点改造工程”建设,于1月26日,正式启动二环路6处互通双向9个匝道信号灯控制,初步形成福州城区环二环路的闸道控制系统。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

9处闸道信号分别是: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北江滨南上桥匝道、北江滨北上桥匝道;

尤溪洲南桥头互通浦上上桥匝道、环岛上桥匝道;

双湖互通福湾高架往尤溪洲匝道、福湾/建新高架往鼓山匝道;

北园互通螺洲往尤溪洲匝道、螺洲往鼓山匝道;

五里亭互通福马路右转上连江路匝道;

岳峰高架化工路上连江路匝道。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

自1月26日设置闸道信号灯以来,目前已初步达到匝道信号控制的控制预期。

“比如说尤溪洲大桥,高峰车速从27公里/小时提高到了35公里/小时,日均的交通事故从6起降低至2起。”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科设大队副大队长倪时华表示,建设匝道信号控制系统的主要目的是按照“主辅分离、辅让主、主提速”的二环路整体提速思路和实现区域路网的交通流量均衡,这在全省属于首创举措。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尤溪洲南桥头上桥闸道平峰时段。颜学辉 摄

市民和交管部门都在不断适应和作出调整,交管部门不断研究民意,不断优化配时方案。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浦上大道进城闸道高峰时段。林鸿杰 摄

从2月22日起,交管部门对闸道信号灯作出新的调整!

目前调整如下:

一、早晚高峰两个时段进行控灯,分别是7:00~9:30和17:00~19:00。

二、控制强度的调整,在部分匝道信号灯处:7:00~7:50、17:00~17:45控制强度相对调低;在7:50~9:00以及晚高峰的17:45~19:00,实行较高强度的闸道信号灯控制,确保二环路快速通行。

三、从原来的高强度控制,调整为匝道主道以及桥下辅道的组合控制,保证主道辅道都有排队,但都不排长队,实现最终路网流量均衡的目标。

最新调整!事关福州二环路!尤溪洲北桥头上桥闸道平峰时段。林鸿杰 摄

福州交警提醒——

第一,因闸道信号控制灯启用不久,希望市民能够适应,要么错峰,要么选择其他道路绕行,早上7:50前控制强度比较弱,可选择早点出门。

第二,选择支路进行绕行,比如说现在福湾高架的辅道,控制强度相对低,可选择东岭路、鹭岭路等道路通行。

第三,交警部门也在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希望市民给予时间支持和理解。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