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我们的冬奥》公益观影送温暖

2022-02-22 09:07:1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叶诚

21日下午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金逸IMAX影城,看着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在银幕上带着孙悟空一起滑冰、带着光头强一起滑雪,一群特殊的小观众和家长们发出一阵阵愉快的笑声。

这场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等单位举办的动画片《我们的冬奥》公益观影活动,邀请了40名在榕白血病患儿和他们的家长参加。这些小观众因为身体健康的原因,随家长长期奔波在医院、家和学校之间,相比同龄小朋友,生活缺少了很多阳光和欢笑。恰逢冬奥会,有关方面特别安排了此次爱心公益观影活动,希望这些小观众能从电影中感受冬奥精神。

《我们的冬奥》19日才在全国影院上映,通过主人公“冰墩墩”和“雪容融”,为观众呈现了《冰雪玫瑰》《九月的冬季假日》《小虎妞奇梦记》《胖大圣借兵器》4个故事,片中出现的动画角色不仅有齐天大圣孙悟空、熊大、熊二、光头强,还有葫芦娃、黑猫警长、哪吒、大耳朵图图等众多经典动画形象,堪称是一次“中国动画的总动员”。

影城的工作人员在影片开映前半个小时就把这群特殊的观众引到影厅,为所有到场的小朋友送上了暖心礼物。(记者 顾伟 叶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