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闽清居民池守传家庭:国家助我脱贫 我亦立志参军报国

2021-03-01 10:26:41来源:新闽清微信

  2020年,池守传家脱贫了

  2020年,池新锋成为了一名军人

  池新锋是池守传的儿子,2020年,池新锋大专毕业,父子二人商量后决定参军报国。九月份在帮扶责任人俞正垚的鼓励和支持下,池新锋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国家助我脱贫,而我立志参军报国。”来自池守传家的这个小故事,温暖了2020年的冬天。

闽清居民池守传家庭:国家助我脱贫 我亦立志参军报国

  池守传和帮扶责任人俞正垚

  今年49岁的池守传,家住上莲乡上丰村,原本是个常年在外打工的泥水师傅,妻子池玉香在家操持着家务,照顾正在读书的儿子。但在十几年前,一次外出打工的过程中,池守传在高空作业中不慎坠楼,导致脊椎神经受伤,一度瘫痪在床。一夕之间,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不仅失去了主要的劳动力,还需要花费巨额的医疗费用。这沉重的打击,好似一个沉重的枷锁,一下子压在了池守传家人的心头。在得知情况后,村镇两级干部的积极协调,经过相应的审批申报程序将池守传家庭申报为了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对接帮扶脱贫以来,池守传一家受到了来自政府、帮扶责任人以及社会各方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产业扶贫、残疾人补助、低保等政策应享尽享,儿子池新锋也获得了一系列的教育补贴,极大的减轻了经济负担,改善了家庭条件。而这一切,年幼的池新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自立志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

闽清居民池守传家庭:国家助我脱贫 我亦立志参军报国

  2020年,池新锋大专毕业了,经过多方考虑,他吐露了想去当兵的念头。“孩子想去当兵,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很支持。”对于儿子参军,池守传也是一脸骄傲和自豪。

  在得知池新锋的应征意向后,俞正垚第一时间联系了乡武装部,并主动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协助他进行征兵体检、政审、完善相关档案,确保能够让有志青年圆梦参军。2020年九月,池新锋成功入伍,如愿成为了一名军人。

  池守传自豪的说,“我儿子最近给我们打电话说,已经适应部队的生活了。部队那地方锻炼人,能成才,又可以报答这些年国家对我们家的帮助。即使我们心里舍不得,但一切都值得。”

  “真的很感谢政府,让我的生活更有希望,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儿子在部队我也放心了。乡政府的帮扶责任人真的特别负责,特别是俞正垚一直为我跑政策。我没想到的,他都想到了。还主动帮我到各个部门了解政策,争取帮扶资金,安排公益岗位工作,儿子能当兵也多亏了他帮忙。所有方方面面都做的非常周到细致。”内敛的池守传略显激动地说。

  而在俞正垚眼里,这一家人人穷志不穷,吃苦肯上进。池新锋还在上学时,虽然年纪小,但寒暑假都主动外出打工贴补家用,老婆池玉香也常年外出打工赚钱,池守传本人虽有残疾,但也在力所能及的公益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2020年他们家还成为了乡里脱贫致富领头人,年收入达到74610元,在全乡脱贫人里都是有望排进前三名。”“以后我们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好的。”池守传乐呵呵的说。(记者 吴玉晶)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