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河长日”来了!

2021-01-14 21:58:03  来源:今日晋安

  1月14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晋安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张定锋在主会场讲话。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乡镇(街道)两级责任河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晋安区“河长日”来了!

  区委书记张定锋讲话

  张定锋指出——

  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治水理念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对标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围绕福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河湖水治理全国典范目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提高综合治理水平,提升晋安河湖水系水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张定锋强调——

  要明确工作目标。

  守住辖区流域水质年度考核指标“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小流域1-3类水质比例继续保持100%达标。

  要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河湖长联合执法、定期巡河等机制,开展“河长日”集中巡河活动,促进内河水系有效管养。动员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参与,构建全民性的河湖管护模式。

  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清四乱”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整治生产污水、生活污水直排河湖,美化沿河景观,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幸福河湖。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区、乡两级河湖长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晋安区“河长日”来了!

  张定锋等领导巡河

  会议结束后,全区各级河长分别带队赴责任河(湖)开展现场巡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