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2020-11-19 14:31: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业,工人们忙忙忙忙……这个建设现场,好忙!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在哪里?建什么?

  龙江!建公园!

  龙江又要有新公园啦!答案揭晓!

  龙江水文化公园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龙江水文化公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争取在元旦前开园。”该公园现场技术负责人陈志敏告诉记者,公园在建设过程中注重整个水系建设,通过敷设透水混凝土、透水砖,将雨水渗透到基底再排入龙江,增加龙江蓄水量。公园还将打造旱溪、植草沟等元素,实现对雨水的循环利用,达到城市生态海绵体效果。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龙江水文化公园是龙江两岸串珠公园重要节点,是福清市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内容之一,位于龙江南岸、大埔大桥东侧,建设总面积约295亩。

  公园以水文化脉络贯穿全园,通过功能的合理布局,多种文化元素的导入以及水环境、生态海绵体的构建,形成“一轴(主入口中心文化主轴线)、一带(滨江健身休闲带)、三个核心(活动康体健身区、文化艺术展示区、海丝百桥风情区)、四个节点(龙江印记、望江园广场、休闲广场、亲水平台)”的景观构架,并打造文化形象区、儿童游乐区、健身休闲区、配套服务区、亲水观赏区、生态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

  虎溪公园西园

  虎溪公园西园也是福清市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的建设项目。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原来虎溪两岸比较杂乱,现在通过生态化处理,虎溪沿岸的生态景观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市园林处公园绿化中心副主任张宗敏介绍道,310米的虎溪生态驳岸景观示范段,将原来的虎溪硬质驳岸改造成为缓坡草坡入水,并沿河岸边增设亲水步道、透水混凝土步道、阶梯式亲水空间,通过种植生态、观赏、耐水湿植物,不仅营造出另一种生态驳岸景观效果,还提升了龙江流域水系沿岸生态景观效果,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福清市共梳理生成江滨公园、生态驳岸、生态湿地和滨河休闲步道等建设项目16个,总投资10.03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约1.04亿元。其中,7个江滨公园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江滨公园项目已完工,生态驳岸及生态湿地、休闲步道等8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序时推动。

大手笔!福清又有7个江滨公园在建!

  目前已开工建设的7个江滨公园项目中,水文化公园、南岸公园等5个江滨公园正加紧施工,以确保在12月完成序时任务,促进龙江流域生态修复。

  (文/图 滕端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