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十三五,闽清教育有了这些大变化!

2020-11-19 10:29:48来源:海峡都市报

N 海都记者 郑旭 通讯员 吴倩颖 文/图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闽清县梅溪新城发展迅速,人流量逐步增加,许多商家也入驻至此。作为闽清县十三五期间梅溪新城的重点配套工程之一,去年秋季,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在梅溪新城开始招生办学,对优化闽清教育资源起到了助推作用。近日,记者再访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开办一年以来的成就。

十三五,闽清教育有了这些大变化!

据了解,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北侧毗邻实验中学,东侧紧挨体育场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南侧面向新城规划商住用地,处于城市行政景观主轴南段。总建筑面积20830平方米,有36个班级,可容纳1620名学生,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办学,目前在校教师59人,开设班级21个,总学生数约920人。总体功能分工明确,包含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艺体馆等场地,可满足教学、活动、集会、文体演出等使用要求。

第三实验小学综合科教导主任陈宇说:“因为我在学校也担任了教务工作,能很明显的看到我们小学在落成之后,一二年级的新生人数比之前更高年级的学生数要多,同时也为周围带来了新鲜的活力。”

陈宇告诉记者,此前学校一带人还是比较少的,但早午晚的上学放学期间,人气非常旺,不仅有学生还有接送的家长,另外几所学校的落成也与生态公园相呼应,为整个新城城区注入了新鲜的元气。

十三五,闽清教育有了这些大变化!

记者走进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室走廊上、教学楼空地上,学生们正在追逐嬉戏,校内一片欢声笑语。

校内六年级的学生张怡泞和张邦铭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就读于渡口小学,于去年来到第三实验小学,感觉校园生态环境较之前好了许多,校内场地也十分宽广,教学设备和各项器材都配备齐全。

十三五,闽清教育有了这些大变化!

“小学开始招生以来,在教学条件方面,我们为新城片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更优质的教学资源,这里的校园环境、配套设施都相较之前提升很多,甚至包括目前的一些教师都是从全县的各个学校抽调过来的比较优秀的老师;在交通方面,像公交车道路路网的配套都非常完善,设施也非常齐全,学生上学放学变得更便捷、更安全。整体上对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帮助和保障。”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陈绍星说:“希望能为提升新城片区的现代化教育水平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推动新城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