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旋律优美,歌词隽永!这首马尾人的MV首发

2020-09-29 10:54:11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在外婆的故事里,多少鸟儿歌唱你,大海铺开你的蓝图,彩霞化作你的战旗;在外婆的故事里,多少花儿缅怀你,青山挺起你的脊梁,星光闪烁你的名字……很早很早以前的你,都刻在中国塔的记忆里。”

  这首由船政少年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外婆的故事》28日首发。歌曲用排比式的颂唱,层层递进,对船政英烈的崇敬之情和感激之义,在最后一句“都刻在中国塔的记忆里”中推向高潮。

  这首由马尾本土词作家孙新凯作词的《外婆的故事》,是船政少年合唱团录制的第一个MV,“决定在9月28日首发,是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希望用美妙的歌声缅怀先辈、歌唱祖国,表达青少年的拳拳爱国之心。”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船政少年合唱团于2019年5月成立,据介绍,该团由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组建,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助力打造的公益性、高起点的“以马尾为地缘,以船政为示范,以爱国为灵魂”的合唱品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唱团的建立宗旨是希望通过进一步弘扬船政文化,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并为更多喜爱音乐、热爱合唱的少年儿童提供展示音乐才华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快乐、在歌声中得到陶冶、在歌声中健康成长,从中培养集体主义观念与团体合作意识。希望能够起到一个艺术引领的作用。”

  创作者资料

  孙新凯:福州马尾人。词作家、诗人,原福建作协创委会委员,福州作协副主席。早年从事小说、散文、诗歌创作。习作散见《诗刊》《上海文学》《安薇文学》《星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福建文学》《福建日报》等报刊。2016年入选《八闽百年百名诗人》。

  陈丁:知名作曲家、独立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从事文艺创作二十余年,曾获中国梦全国优秀歌曲奖、纪念建党95周年全国优秀歌曲奖、福建省人民政府优秀文艺创作表彰奖励、连续四届六次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两届公安部金盾文化工程奖等,共五十余个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记者:江超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